Thursday, June 03, 2021

a beginning of new life

 

居家工作這段時間,除了按時上線上課、按時吃飯睡覺以外,其餘的時光悠閒到有點不真實。對照前幾年、前幾個月的備考生活,腦袋似乎還需一個意義上的鴻溝去跨越。所以午夜夢迴時,會想到以前相處過的孩子,還有以前某個在考場上慷慨激昂陳述理想的片段。

以前是不知道未來在哪裡,現在是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活成原本要的樣子。

所以上週知道學務主任找我的時候,赫然驚覺,該是兌現的諾言的時候了。主任說,是因為我口試時候提出來的概念讓秘書印象深刻,在他極力推薦下找上了我;因而在完全沒防備的情況,一通電話後,我即將接下新學期的衛生組長。對於這個發展,當然是有些畏懼的,畢竟過去從無行政的經驗,更何況不知道會對原本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改變。然而仔細回想,當時在口試現場,我是這麼說的:如果可以選擇學務處的行政任務的話,衛生組我很願意嘗試,可以讓學生在原本美麗的桃高校園更加有"美感"的意識!會講出這樣的話,當然是我一廂情願的浪漫想像,至於要怎麼做、要寫什麼計劃,我腦袋可是一片空白呢!

所以過幾天冷靜過後,原本的畏懼變成一種既緊張又興奮的情緒。生活肯定會很不一樣吧,有多少部分是自己很想嘗試,又可以放手去做的呢?在那條過去散步的後山小徑,我有因此領悟出環境教育和美感意識的深刻心得了嗎?

現在的我沒有答案,但已經踏入找尋的旅程。

另外,這週一也把雙語教學工作坊的申請文件上傳了。應該沒有正式老師這麼想不開吧!如果申請通過,將會開啟另一段忙碌的生活呢!

“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”  夜闌人靜時分,這麼問自己著。

或許是想透過語言去回溯年輕曾有的夢想吧!周遊列國,四海為家,日久他鄉是故鄉。不管是否身體親行,文化上、概念上、精神上這是最容易達到的方式了!

應該有趣又很有挑戰性吧!開始了新生活,我終於可以全心全力去為理想做一些事了。感謝天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