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8, 2021

虎頭山下的故事

 

渺小如我,至今仍然難以相信,這裡將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;這條走了上千次的山邊小徑,有藍鵲有山神庇佑圍繞,還可以繼續走下去。

今年應該是第五年考試了吧?掐指一算,時間流逝飛快,真是不可思議,想當初一起離開復旦的孩子們,今年也要畢業了呢!連年考試的掙扎,好像是一場很長、很黑的夢,好幾次都以為到了盡頭,最後卻墮入再復一年的深淵。

有可能是過去太過自我中心,以為努力最後一定會有收穫,殊不知機緣可以讓你錯過許多,也可以讓你湊巧就碰上了!因而,今年除了練習靜坐,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初衷,也懷著感恩的心,感謝每次相遇。就在我萬分疲憊,以為這是最後身為人師的一段時光後,竟然最後也挺過桃高的初複試,走到了故事的新的一章。

而就在放榜後的一周內,國內爆發嚴重疫情,雙北緊急停課,桃園也在邊緣徘徊,當然許多教甄考試都延期了。

額外獲得沉潛的時刻,我能做什麼?

不再是隨風起舞的年紀,閱讀、寫字、整理內外,我得提醒自己,千萬不能忘記曾經走來的荊棘路途,在心理諮商方面多留點心,課程設計也可以放手去做了!

流光掏洗後,期盼是更真誠、成熟的人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