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20

接受自己的樣貌

應該不是第一次對自己這麼說,但卻是第一次開始有好好的這樣練習。

可能是剛好在「愛與自由」這本書看到薩提爾對瑪莉亞說的一段話:“妳需要接受恐懼,而且它還會再出現。如果妳不願意的話,它會變得更強烈。如果妳想增強妳的恐懼,只要與它對抗就好了。這是一種學習--接納真實的自己。”

我恐懼什麼呢?
覺得自己還是代理不夠好。
怕自己考不上。
怕沒辦法被肯定接受。
擔心落後的部分一直追不上。
怕自己的人生被這些外在的框架毀掉。
... ... ...

但這就是目前平凡的我啊!
如果我得正眼看看自己,並溫柔接下,過去才能真的指出一條通往未來的路吧!

週日出席共備時,我試著這麼做了,如實如常,發現心裡開始有那麼一點自在安定,也可以看清接下來該做什麼了。

“學生準備好,老師就會出現”
老師可能泛指一些事物呢!

共備結束時,兜台ubike想說騎去捷運站轉趕高鐵比較快,結果過了中正紀念堂沒停(ubike站沒在旁邊),台大醫院也沒停(台北車站快到了,再往前騎一些吧),結果到台北車站繞了半天就是找不到租借站,從新光三越繞到京站和中山北路,又回到建國南路,最後受不了把手機拿出來查,才發現最近的站在228公園,台大醫院捷運站旁。最後搭到比預計慢兩班的高鐵。

很像吧?跟前幾年的考試生活,我竟然能自嘲這般諷刺的隱喻,應該也成熟些了。

最後,我得記下一個想法:再些時候,不能只是在blog抱怨東西了。

如果還有那麼一件想做的事情,那應該就是『自然書寫』了。得開始一些文字的鍛鍊。

No comments: